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67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330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沈召前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沈召前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学院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何金海、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凤成作重点发言。

何金海老师认为,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不懈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凤成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认真领悟。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要把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思想政治课相融合,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撰稿:李智 编辑:刘志强 初审:史献芝 审核:沈召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