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思想 建新功”集中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31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330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沈召前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沈召前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接着,围绕“学思想 建新功”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郑千千、德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咏梅作重点发言。

郑千千老师认为,我们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其次,在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精神营养。李咏梅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理论功底、教学方法、实践教学上建新功,不断练就扎实的授课“硬实力”,把思政课讲得更有底气、讲得更有自信、讲得更有情怀。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在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中。

(撰稿:李智 编辑:刘志强 初审:史献芝 审核:沈召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