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召前‖真正悟透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2023531日,公司党委书记沈召前研究员做客葡萄新京讲堂,为同学们作题为《真正悟透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专题讲座。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讲座从“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讲座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习近平党建思想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全党集体智慧的集中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党建思想的主题。讲座深入阐述了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依规治党的宝贵经验,党中央对党内法规程序理性建构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和坚持,对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前所未有的建设力度和执行力度,对依法治国前所未有的坚定信心和率先垂范,这种信念和坚持对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极其深远。

讲座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撰稿:张可辉 编辑:李智 初审:史献芝 审核:沈召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