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荣‖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视角解读新四军教育事业建设所蕴含的铁军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2023524日,江苏省档案馆刘维荣研究馆员做客葡萄新京讲堂,作题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视角解读新四军教育事业建设所蕴含的铁军精神》的专题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讲座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读为理论基础,讨论了“新四军教育事业的主要类型”,探讨了“新四军教育所蕴含的铁军精神”。讲座指出,在新四军教育事业建设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大力兴办教育事业,办学宗旨清晰明确,贯彻执行党中央的知识分子政策,帮助地方发展教育事业,适应战争环境的特殊性,蕴含着“铁军精神”,加强了对党政军干部的马列主义理论教育,加强了对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与军事素质,为适应部队建设和根据地发展需要作出了突出贡献。

讲座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撰稿:张可辉 编辑:李智 初审:史献芝 审核:沈召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