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成‖从三个自信到历史自信(三牌楼校区)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2


2023524日,葡萄新京李凤成副教授做客葡萄新京讲堂,作题为《从三个自信到历史自信》的专题讲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讲座围绕“三个自信”“四个自信”“历史自信”“民族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依次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拓展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谱系,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根基、文化本质和文化理想。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自信是对“四个自信”的总概括,是“四个自信”的系统升华,结构严谨规范,科学合理,形成了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讲座在三牌楼校区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举行,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撰稿:张可辉 编辑:李智 初审:史献芝 审核:沈召前)